Title: 基於BPEL之服務轉接器引擎設計與實作;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n Adapter Engine for Composing IOT Devices based on BPEL

Keywords: IoT;物聯網;RFID;NFC;ZigBee;Adapter Engine

Abstract: 隨著科技的進步,使得小型裝置的運算能力大幅躍進,進而出現了Internet of Things 的概念,希望將現實世界中所有的實體物件(Object)或是實體物體(Thing),都與網際網路進行連接,且彼此之間可以互相溝通,進而合作完成一件共同的任務。然而,現今IoT 應用系統發展領域面臨了兩個主要問題:1.如何設計IoT Middleware 以應用發展各種不同領域的IoT Applications 上? 2.如何設計IoT Middleware 以讓IoT 系統開發者以系統化的方式整合 IoT Devices 與複合式網際服務(Composite Web Services)?

目前IoT Middleware 皆為針對特別領域(如 RFID 或Sensor Network)所發展,並無Middleware 是針對跨Smart Environments 且可應用發展不同領域所設計。因此我們將發展實作出一個基於Design Pattern 所設計之IoT-Based Adapter Engine並與 BPEL Engine 做整合以提供連結與組合各種異質介面裝置,以發展不同領域應用系統。

Due 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IoT System has two major problems: 1.How to design IoT Middleware in various domain of IoT Applications? 2.How to design IoT Middleware for developers to make a systematic way to integrate IoT Devices and Composite Web Service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