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: 科技支持明日英文閱讀—以「興趣驅動語言習得」觀點設計;Technology Supported English Reading for Tomorrow —Towards Interest-Driven Language Acquisition Design

Keywords: 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;趣創者理論;自然語言習得;MSSR;IDC Theory;Natural Language Acquisition

Abstract: 本計畫從「興趣驅動創造者理論」觀點出發,融入語言習得的自然方法,設計TPR與課堂會話活動,並搭配有聲書籍,大量提升學生的詞彙量,以「明日英文閱讀」幫助學生建立閱讀基礎,透過英文說書人活動,藉此推薦自己喜歡的書籍,讓學生能深入理解書中內容,並增進口語表達等能力,發展英文成就平台,達成閱讀關卡以獲得成就感,促進學生的閱讀動機,同時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。此外,本計畫規劃進入小學教學現場,進行長期的採納性實踐型研究,將數位英語學習落實至小學,而教師共同參與培訓,建立英語課程教材及熟悉數位系統的使用,以提高教學品質及資訊素養。計畫之模式與平台可推廣至各縣市的中小學使用,並推動台灣成為終身雙語閱讀社會。